苍洱

想要写出名著级别的小说。

《Transfur Day》文案草稿01(文中人名与现实无关,并非定稿)

在我醒来的那一刻,我还没有发现,周围的一切已经变了样子。

我叫张柏文,是某个跨国科技公司的研究员。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我不太了解,毕竟我只是个程序员,平时也就和那些产品经理打打招呼。

不过我们公司实力毕竟雄厚,许多人击破了头也无法得到一份聘书。而我也只是由于某个叔叔的推荐才得以混进来,凭借我在互联网界打拼混来的技术经验领着一份不低的工资。

这样的生活原本令很多人羡慕,我也安于现状地一天一天度过,同时争取着加班干活、应酬谈判。毕竟,谁不想要提拔呢?

变故发生在那个6月。

那时的我位于公司总部实验室的第三机房内。说得更具体一点,我被反锁了。

原本计划下午3点开启全平台直播,于是午饭后我趴在自己的工位上想要打个盹。其他人要么回了宿舍、要么在天台抽烟。像以往一样,我希望成为至少看上去是最勤快的那个人。

这时上司走了进来。他拍了拍我的肩膀,把我叫醒:“小张啊,现在有个给你表现的机会了。实验室第三机房的主机出了点问题,科研部那边叫我派个人过去,你看是不是……”

我打了一个激灵,刚被叫醒的困意瞬间全无。别看是修电脑这么简单的工作,这可代表了上司对我的信任!我当即一口答应下来。

上司出门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:“这次的发布会意义重大,你可要好好表现。下午三点的直播,你们组一定要做好榜样。我看好你们年轻人,你们多有活力、多有创造力啊……”

我走在明亮的走廊里,这时人很少,我看着洁白的墙面和一个个空荡荡的工位,心中窃喜。其实从上司宣布由我的小组总管这次举世瞩目的直播项目后,我就已经意识到,付出果然没有白费,我离升职不远了。

令全世界翘首以盼的东西不是这次超大规模的全球直播本身,而是直播内容,或者说,直播结果。

科学部的一个团队在一个月前突然宣布,他们研制出一种“愿望机器”,据说只要对机器以几个具体维度描述出一个愿望的细节,机器就会以某种方式起作用,然后让这个愿望实现。

起初没人相信这帮疯子科学家,直到这个名为“阿尔法501”的小组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。视频中一位科学家将一坨含有碳、氮、氧等等生物体中元素的混合物放置在平台上,之后他们把超大功率的电流接入蒙着黑布的机器。在一通操作后,他们把那坨恶心的混合物变成了一只死兔子。

那位科学家是艾尔肖,世界闻名的量子物理学家。他是“阿尔法501”的领导者之一。他对外宣称目前愿望机器还没有价值判断能力,因此启动机器的权限只有他和其他两位领导者拥有。在今天的直播中,他们会解答世界的所有疑惑。

他在视频末尾信誓旦旦地表示:“这项发明会让我们重新认识世界,我们将会居住在无比美好的、以有益的劳动和无尽的自由为基础的天堂中。”

至于我,我个人不是很相信这种明显有违常识的发明是真的。现在我只关心眼下这台莫名其妙出了问题连不上网的主机。在插拔一次网线之后,错误又出人意料地消失了。一切正常,估计是接触不良。我感到有些滑稽,那些自诩高级工程师的人就没有想到先排除最简单的可能吗?

当我反身想要出门的时候,发现门无法打开。这下坏事了,我急忙锤门呼救,可是许久无人回应。我看了眼手机,现在时间还不晚,周围估计是没有人,还是给上司打个电话吧。但在拨电话的那一刻我犹豫了,这样会不会影响我在上司和同事眼里的形象?一个最重要的组长就这么被锁住机房里,来开门的人指不定为了看我狼狈的样子等了多久呢。可是周围的温度似乎越来越高了,我手心里开始出汗。难道空调坏了?我向墙角里的空调走去,奇怪的是,每走一步都觉得头脑发晕,没走几步,我就眼前一黑,失去了知觉……

评论